首页

关于举行穆斯堡尔数据中心揭牌仪式暨召开专题学术讨论会的通知

穆斯堡尔数据中心揭牌仪式暨穆斯堡尔谱专题学术讨论会将于6月24日在我所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国际穆斯堡尔学术委员会细致、公开的评选, 已正式决定将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阿什维尔校区的穆斯堡尔数据中心 (Mössbauer Effect Data Center, MEDC)于今年7月迁至大连,由我所全权管理和运行。MEDC自1969年在美国成立以来, 为促进国际穆斯堡尔谱学的应用、研究和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现在已发展成为世界穆斯堡尔谱学信息交流的核心。MEDC的管理和运行主要包括穆斯堡尔谱学数据期刊和数据手册的出版、收集、制作和管理穆斯堡尔谱学数据库, 运行两个发布穆斯堡尔谱学相关信息的网站, 主办国际性大型学术会议及协助国际穆斯堡尔学术委员会完成各项规划等。这次MEDC能落户大连, 标志着国际穆斯堡尔谱学委员会对我国穆斯堡尔谱学研究的高度认可。

与会人员有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兰州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院核和我所穆斯堡尔谱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会议将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日程及报告内容见附件)。

欢迎广大研究人员及学生积极参加。

联系人:王军虎

联系电话:84379159

E-Mail:wangjh@dicp.ac.cn

附件:会议日程及报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