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光学材料的构筑及其光谱特性”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2023年2月13日(周一) 上午10:00

报告地点:能源基础5号楼 201会议室

报告人:孟祥东,吉林师范大学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分为以下五个主题:1.Ge光子晶体的构筑及其光谱特性,2.量子点/光子晶体的复合结构及其在非晶硅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3.脉冲激光辅助法制备半导体微纳米结构材料,4.热致变色材料的制备及光谱特性,5.可控脉冲热闪冲击技术系统的组装及其应用。


报告人简介:

孟祥东,工学博士,吉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延边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10 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和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合作研究和访问学者。入选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主要从事锗基微纳米结构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全无机钙钛矿和热致变色薄膜材料器件的制备及其光谱特性以及石墨烯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基金,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三项。在锗基微纳结构材料、量子点和热致变色材料和器件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 J. Mater. Chem. C,Appl. Surf.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

 

 联系人:周雯慧

 电话:84379711/1384029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