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组成功举办“穆斯堡尔谱技术及图谱解析培训班”

11月24-25日,我组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穆斯堡尔谱技术及图谱解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人数达到180余名,以青年学者、博士后和研究生为主,分别来自纽约州立大学、佛罗伦萨大学、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的知名科研院所。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undefined

培训期间,匈牙利能源转化研究中心Zoltán Klencsár博士系统讲解了MossWinn穆斯堡尔谱解析软件的使用技巧,我组格日乐副研究员系统讲解了穆斯堡尔谱测试技术,带领学员做了图谱实例解析和穆斯堡尔谱数据库的使用演练,并对线上、线下的提问进行了解答。undefined  undefined

穆斯堡尔谱学是通过观测原子核对伽马射线的共鸣吸收效应而研究核外电子举动的科学,自建立以来在诸多领域中有着非常广泛而独特的应用。本次培训班为国内外的穆斯堡尔谱测试用户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展示了我组的穆斯堡尔谱学研究和测试水平,对促进穆斯堡尔谱学技术的应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