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服务

穆斯堡尔谱测试表征

穆斯堡尔谱研究组(国际穆斯堡尔谱中心)现有多套国际先进的57Fe和119Sn穆斯堡尔谱测试表征装置,可在各种气氛、温度、压力等原位条件下对功能材料中穆斯堡尔核素的状态变化进行实时动态跟踪。


低温观测采用灵活的冷媒气流冷却方式,可实现从4.2K到室温及以上的变温测量。

57Fe和119Sn内转换电子穆斯堡尔谱(CEMS)观测表征,可深度选择的对功能材料的表面性质进行研究。


全权管理和运行国际穆斯堡尔数据中心,负责穆斯堡尔数据期刊的出版和全球最大穆斯堡尔数据库的开发和维护。国际穆斯堡尔数据中心的期刊和数据库向全球开放共享,可直接为穆斯堡尔谱图的解析和讨论提供信息支撑。


国际化专业研究团队,可对穆斯堡尔谱测试和解析结果提供一对一的权威讨论和指导。


穆斯堡尔谱研究组(国际穆斯堡尔谱中心)旨在面向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及全球的用户提供一流的穆斯堡尔谱测试表征平台,一流的穆斯堡尔谱应用研究资源,一流的穆斯堡尔谱支撑测试服务,并通过广泛的国际国内合作和交流,培养更多的穆斯堡尔谱应用研究青年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