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日本中京大学野浪亨教授参加所庆学术活动

11月18-20日,日本中京大学野浪亨教授应我所张涛研究员的邀请来所访问,并于19日上午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iO2Photocatalyst and Apatite”的学术报告,这是我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第二十四讲。与野浪亨教授同时到访的还有日本Sun-Day Produce公司的饭沼佳己社长。

张涛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所内相关研究组的研究人员及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野浪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会上还举行了少量光催化产品的展示和赠送活动。

访问期间,野浪亨教授一行二人还先后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研究部、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的部分研究组,并与李灿院士、马小军研究员、张涛研究员、王军虎研究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C047     925C

野浪亨教授是国际知名无机材料学家,在光催化和生物材料的研究和技术开发领域成绩显著。 野浪教授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申请专利100多件, 其中十多项专利技术被日本多家企业推广应用, 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并被日本NHK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其研发的TiO2-羟基磷灰石光催化复合材料, 弥补了TiO2光催化材料的缺点, 有效地扩展了光催化技术的应用。近期, 日本企业用此技术开发的光催化涂料还被用于我国全运会济南体育场以及甲型流感的预防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