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内瑞拉Caracas大学的Fernando González-Jiménez教授访问穆斯堡尔谱数据中心

4月27日,Caracas大学的Fernando González-Jiménez教授应王军虎研究员邀请访问穆斯堡尔谱数据中心,并在航天楼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Magnetic and Vibrationnal Properties of Bcc-Fe Nanowires Embedded in Double Wall Carbon Nanotubes”的学术报告。王军虎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穆斯堡尔谱学在纳米结构材料领域的应用展开。报告后,大家与Fernando González-Jiménez教授就碳纳米管材料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随后,王军虎研究员向Fernando教授介绍了我所及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穆斯堡尔谱数据中心从美国北卡大学迁至我所两年来的运行情况。

Fernando González-Jiménez教授曾担任委内瑞拉科学促进协会秘书长,委内瑞拉物理学会主席。他一直活跃在科研的第一线,在催化、地球物理、金属磁性等诸多领域发表论文达一百多篇。近年来,Fernando González-Jiménez教授小组主要从事对含铁碳纳米管的纳米粒子和纳米线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