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火星铁地球化学的重要意义与研究现状”学术报告的通知

告时间:12月15日(星期二)上午 9:30

报告地点:能源基础楼201会议室

报告人:赵宇鴳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中心

报告摘要:

介绍火星地质环境的大背景,铁地球化学的重要意义和关键问题,结合火星就位探测、遥感探测、陨石分析和模拟实验等研究,介绍当前火星铁次生矿物及其所代表的表面过程的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

报告人简介:

赵宇鴳,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中心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预先科学研究团队成员,美国Stephen E. Dwornik行星科学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火星表面过程和环境演化研究,通过火星着陆点就位探测数据,运用模拟实验和数值模拟等方法,研究火星早期水的演化历史、矿物稳定性、挥发分布与循环、火星宜居性的形成与演化等。

联系人:DNL2005 周雯慧

联系电话:84379711